暗峤

wpp,不i团

一厢情愿

  私设ooc,勿上升

  深夜产物,无脑狗血文。

  4000+be虐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秋风卷着落叶缓缓的飘在地上,宋亚轩手中紧紧的攥着一张单子,用力的连手指关节都在泛白。

骨癌晚期

就像是老天给他开了个极大的玩笑。

宋亚轩坐在长椅上眼睛虚虚的望向远方。想起了刘耀文,想起了宋穗。


宋穗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小三生的私生子。挺好笑的,私生子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提起宋穗的人无一不赞美他,而自己好像天生就是他的对照组。

爸爸喜欢他,同学喜欢他,就连自己最爱的人刘耀文也喜欢他。

  


宋亚轩看到幼儿园的小孩子成群结队的离开学校,自己也起身折好单子拍了拍衣服准备回家。

到了家,不出宋亚轩意外,依旧是冷清清的一片,宋亚轩看了一眼时间,五点多。

宋亚轩步伐缓慢的走到厨房,今天的菜阿姨早就放到了冰箱。宋亚轩一件一件拿出来,开始做饭。

算算日子今天好像是和刘耀文结婚的第七年。

七年啊……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嘛?

  


其实和刘耀文结婚也算是一个意外。当时宋亚轩妈妈已经死了两年了,这两年他过的不算好也不算坏,至少该有的没缺。某次在外面正好救了刘耀文爷爷一次。然后他就这么和刘耀文结婚了。


想到这宋亚轩笑了一下。

  


自己从初中就喜欢刘耀文了,到现在喜欢了十五年了。好像更久啊…

不过刘耀文喜欢的是宋穗啊。那个所有人眼里的白月光啊。可以说自己喜欢了刘耀文多少年他就喜欢了宋穗多少年。这么看来他俩还蛮配的,都痴情。

但是刘耀文的爱意得到了回应,他和宋穗在大学里面谈了两年恋爱,之后宋穗为了自己前途出国。刘耀文为了这个也颓废了很久,后面也一直为了宋穗没再谈。但是却有了宋亚轩这个意外。

所以刘耀文一直很厌恶自己。结婚以来,刘耀文回这里的次数少的可怜。若不是有刘老爷子压着,他早和宋亚轩离婚了。

  


宋亚轩做完饭菜,坐在桌子边给刘耀文发消息。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你要回来吗?〉

发出的消息如石沉大海,一直没有回复。

直到朋友圈的一条更新,是刘耀文的朋友发了几张聚会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的一个角落里,刘耀文和宋穗紧紧挨在一起。看不清在做什么。想来也是一些亲密的事情。

宋亚轩其实有些惊异,宋穗是什么时候回来的?自己怎么一点风声都没听到。但思来想去,好像自己也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哪里会有人和自己说啊。

宋亚轩轻叹了一口气就收起手机,起身把早已冷了的饭菜都倒进了垃圾桶。上楼时,宋亚轩突然感觉到了疼痛,一时支撑不住直接瘫倒在地上。

宋亚轩颤抖着手倒出止痛药,放进嘴里。过了十几分钟才缓了过来。身上早已汗津津的。宋亚轩洗了个澡就钻进了被窝。背部的疼痛让他完全睡不着,他又倒了几片止痛药。

  


看自己这个症状也活不过一个月,当然医生也是这样说的。

起初自己有些轻微疼痛的时候他也没注意以为是因为操劳过度。直到昨天他疼到几乎昏厥,才意识到严重性。

  


第二天上午宋亚轩迷迷瞪瞪的醒过来。有些迟钝的眨了眨眼睛。

他昨晚睡的并不好,经常被疼醒,醒了就吃止痛药。直到四五点才晕乎乎的睡了过去。


宋亚轩想着既然自己也是要死了,宋穗也回来了。刘耀文肯定会在自己死之后欢天喜地的和宋穗在一起吧。肯定会的。


宋亚轩这一生除了妈妈死之前那段时间是为自己活之后基本就是围着刘耀文。自己一点喜好也没有。如今倒也想为自己活一下。


他自己做了早餐吃过后就出门逛,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高定服装店。他之前去这里是为了给刘耀文买生日礼物。今天是为了想给自己买几件好看的衣服,走的好看点嘛。

  


只不过,上天好像存下让他难过。他在挑选衣服的时候,听到了令他十分熟悉的声音。

“耀文!你看这件好看吗?”宋穗拿了一件米白色的大衣比划了一下。刘耀文温柔的看着他,语气也是宠溺的“穗穗你穿什么都好看。这件也是极衬你。”

宋亚轩站到原地,感觉就像被浇了一盆冷水浑身上下都止不住的颤抖。

他想逃离这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只不过还是被宋穗看到了。

宋穗饱含恶意的声音响起“诶,亚轩你也在这呀?”

宋亚轩仿佛被定住了。刘耀文闻声看了过来,在看到宋亚轩的时候也是一愣,随即就蹙起眉。

宋亚轩眼看逃跑无望便转过身。迅速的看了一眼刘耀文。

“亚轩也来这边买衣服啊,有看中的嘛?我帮你买啊。”宋穗笑着说。

“不用了。”宋亚轩其实声音偏冷淡,只是因为在心上人面前都会放软声音。

宋穗颇为可惜的说“那好吧,真是可惜。”

刘耀文就这么看着也不出声。宋亚轩再次的看了刘耀文一眼就走了。

刚出门宋亚轩就抖着手倒了药,含糊的吞下。其实刚刚在店里宋亚轩出门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两个也因为背部开始疼。


这么一打搅,宋亚轩什么心思也没了。最后衣服也没买,白白浪费了一上午。

宋亚轩坐上出租车看着车外的风景。莫名想起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那是一个冬天,宋亚轩上完补习班的课慢悠悠的往家走,全身包的像个粽子,因为围着围巾,半张脸都被遮住,露出通红的鼻子和一双盛满碎星的眸子。

一路上看着手机也没注意到面前有个人,直接一头撞了上去。大约撞狠了,眼睛也起了水雾,凶巴巴的看着面前的人。

“喂!你怎么不让一下啊?”

刘耀文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矮一截的小团子,挑了挑眉“小屁孩,是你自己不看路的。”说着还指了指他的手机。

宋亚轩有些底气不足但还是回瞪他“那你不会让一下吗?”

“我让了你就不是撞到人了,是会掉下井。”说着侧身让宋亚轩看到身后的井口。

刘耀文浅笑着看着面前的小团子因为这句话脸上慢慢染上羞愧的粉红。

其实他是可以直接上去提醒,但是他就是想和这个小团子有接触看着他生动的表情,心里有点隐秘的开心。

宋亚轩自知自己冤枉人扭扭捏捏的说了一声对不起。

“小屁孩,你现在还在读初中吧?看着这么小。”

“说谁小呢!我读初三,明年就高中了。”

“初三啊,那我们打个赌,就赌你能不能考上附中。”刘耀文带点调笑的意味。

宋亚轩皱了一下秀气的眉毛“切,这有什么难的。赌就赌。那我考上了有什么好处?”

“嗯……如果你考上了我就在附中罩着你,我是高二三班的刘耀文哦,你要是考上了,就去高三三班找我。”

宋亚轩只来得及说一句好,还没报上自己名字对方就走了。

那个赌约好像一颗萌芽扎根在宋亚轩心房。


  

后面,宋亚轩考上了,也如约去了高三三班,但是得到的是刘耀文早已保送A大,可能之后都不会回学校。宋亚轩其实不死心的,他经常到这个班级外面晃,搞得他们都认识了宋亚轩。只不过他一直都没有看到刘耀文。

  


司机的喊声将宋亚轩思绪拉了回来,他付完了钱就下车回到他们的那个房子。


就这么平静又伴随痛苦的过了一个星期。

刘耀文的律师敲响了这栋房子的大门,打破了平静。


“离婚协议书?那爷爷那边怎么办?”宋亚轩看着面前的几张薄薄的纸,他带来的痛苦和当初确诊自己骨癌晚期的纸差不多。

他以为自己都要死了,应该要放下他了,但是怎么心还是好疼,比之前每一次病发的时候还要疼。

律师微笑的说出无比残忍的话语“这个不由宋先生担心,刘总自会安排好。麻烦宋先生快点签完。”

宋亚轩一目十行的看完协议书,刘耀文给他的东西很多,两套房子,三辆车子,以及七千万……

“……律师…可以修改一下这个双方的资产分配嘛?”

律师以为是宋亚轩觉得不够,眼神带上了厌恶。

“刘总,给的已经很多了,希望…”话未说完就被宋亚轩打断。

“不是,是我想要净身出户。”

“你说什么?”律师有些诧异的看着面前瘦弱的人。

宋亚轩苦涩的笑了一下“不可以吗?”

“这个我不能擅作主张要和刘总说一下。我明天会给你答复。”

“好,谢谢。”

  


律师前脚刚走,宋亚轩就立马蜷缩在沙发上,疼痛来势汹汹,疼的他脸色发白,额头冒出细细密密的冷汗。因为之前一直吃止痛药,导致药物的作用开始慢慢减弱。到现在宋亚轩要吃十几片止痛药才可以缓解这种现状。但是他现在不想吃,因为他感觉心里的疼比身体上的疼一百倍。


刘耀文,你怎么就这么狠呢?宋穗才回来一个星期,你就迫不及待的要和我离婚。我这七年的陪伴还不如他的七天。怎么就这么狠呢……

宋亚轩恍恍惚惚看到了自己妈妈被爸爸逼死,自己跪在坟墓旁,然后再是宋穗和他那小三妈妈得意的嘴脸,然后是宋穗和刘耀文甜蜜的模样,然后又看到刘耀文对自己一副冷冰冰,眼里带着止不住的厌恶。最后他又看到自己初三那年和他说要好好学习的刘耀文。


“刘耀文……我好疼啊…文哥,你看看我好不好?”宋亚轩用尽力气去抓笑意吟吟的刘耀文,却是扑了个空最后自己还栽到了地上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手机上有一个未接来电,是刘耀文的。宋亚轩一开始有些欣喜但是又想到今天的离婚协议书,也冷静了下来回拨过去。

第一个没接,第二个在最后才接,就好像对面接这个电话是十分勉强的一般。

“喂?是文哥嘛…”宋亚轩的声音有些哑了。

“宋亚轩,你下午在干嘛?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刘耀文的声音明显带着不耐烦。宋亚轩张了张口最后还是没说话。

“哑巴了?行了我和你说离婚的事情,你要净身出户是什么意思?传出去别人还以为我虐待你了。”

“不是…不是,因…因为留给我也没用。”宋亚轩声音越来越小。

“什么叫没有用?你不住啊?你不生活啊?还是说你要死了?”

宋亚轩苦笑着说“对啊,我要死了你信吗?”

刘耀文听到这话心底闪过一丝慌乱又被强行压下“你别疯疯癫癫的,不过要是真的你可别死在家里了,我还嫌晦气。”刘耀文刻薄的话语仿佛要将宋亚轩整个人击碎。

  

你看,我说了你又不信,那我还能说什么?

  

宋亚轩低低的嗯了一声。

隐隐约约刘耀文那头传来一些声音,有水声,有说话的声音。

“耀文?在外面?可以帮我拿一下衣服吗?”

刘耀文快速说了一句,明天我让律师把那份东西送过去,你最赶紧签了,接着便是一阵嘟嘟声。

而宋亚轩仍是愣在原地,如果他没听错的话,那是宋穗的声音。

还没离婚就迫不及待的要和宋穗上床,那离婚了岂不是要昭告天下自己和宋穗在一起了?

宋亚轩笑了,笑着笑着他就哭了。


哭过一场后,他就冷静了,左右自己都是将死之人那还纠缠什么呢?大不了那些东西写在遗产里,死后还给刘耀文。


这一天晚上宋亚轩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最后丢的丢,捐的捐。余下来的也不过只有一个箱子。

宋亚轩再次看向这个房子,里面关于他的痕迹全部都没了,像极了当年他来到这里的样子,当初自己嫌弃这里一点人气也没有,于是七年来他不断往里面添加小物件,整个房子也慢慢变得有些烟火气,不过现在一切又复原了。但是宋穗来了之后肯定也会增添一些物件。不对,前夫住的房子,还是死了的前夫。刘耀文肯定不会让他的宝贝住在这里的。


第二天,宋亚轩爽快的签完了字,顺便托律师给刘耀文带了句话。

希望以后刘耀文可以幸福圆满,平安喜乐。


宋亚轩订了机票去了一个小岛。顺便完成了遗产的事情。他把之前的电话卡掰烂丢了,手机也一同丢了。

宋亚轩住在小岛上的一个疗养院,虽然有人给他做饭,但是到这段时间他什么也吃不下,吃了就会吐出来,经常头晕,有时候还呼吸不畅。身上的疼痛也不消停。

折磨宋亚轩面色苍白,脸上颧骨突出,嘴唇干裂,眼下也有明显的青黑。

宋亚轩知道自己这副样子一定很可怕很丑。但是他也不想这样啊,他也想漂漂亮亮的,想被人宠着爱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在孤岛上即将死去,没有人会记得他。


宋亚轩死的那天,回光返照,要一直照顾他的女孩推他去海边吹一下海风。那时还只是凌晨,太阳还只堪堪露出了一半。

女孩有时候和宋亚轩聊天也知道了一些他的往事对他十分心疼,每次看到宋亚轩半夜疼的死去活来也会忍不住偷偷啜泣。现在看到宋亚轩明显是回光返照的现象又忍不住开始哭。

宋亚轩自然注意到了,艰难的出声安慰她“怎么了?别哭啊,我妈妈要来接我了。文哥也来看我了,你看他还对我笑呢。”宋亚轩嘴唇弯弯,笑着看向前面。

那里刘耀文带着阳光对他伸出手说“小屁孩,我来接你了。”妈妈就站在旁边。

宋亚轩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女孩终于忍不住开始号啕大哭。


太阳出来了,照在海边安详的人的身上。

  

  

  彩蛋有文视角。可能会有番外看各位想不想看,想看番外可以在评论区说一下。


评论(4)

热度(8)